5G相關議題持續發燒,4G演進到5G網路過程中,可涵蓋4G和5G應用的LTE-M在物聯網領域成為關鍵技術之一!由台灣雲端平台廠商-物聯智慧 (ThroughTek) 與4G LTE模組廠商Sierra Wireless及影像方案商LOCT共同合作開發的LTE-M攝影機,自一月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9)初次登場後,再巡演至西班牙MWC展,吸引許多海內外業者目光,本月底回到台灣,將在26日開展的智慧城市展亮相,目標鎖定電信相關業者。

該款攝影機以LTE-M為傳輸標準,在戶外沒有Wi-Fi網路佈署的環境下,透過物聯網專用SIM卡便可傳輸即時影像畫面,憑藉著隨裝即用的安裝優勢,預期將在戶外環境監控、安全監控、智慧工業、智慧農業等領域掀起新一波產品變革。

LTE-M攝影機突破空間限制,完整戶外物聯網應用的重大拼圖之一

迎接萬物互聯時代到來,大量終端裝置需透過網路相互串聯,實現各類型應用場景,目前市場上普遍採用具備長距離、低耗電量、易佈建特性的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來打造IoT應用,然而觀察現今戶外物聯網應用大多透過各式感測裝置,著重即時監控、收集設備和環境變化等一般數據,卻獨缺影像監控應用,其主因是受限於較大的檔案數據傳輸量和成本高昂的晶片模組等因素。全新LTE-M攝影機以其特有的壓縮技術處理影像檔案,同時兼顧數據傳輸量及影像解析度,充電電池式設計及低功耗運作方式延長了設備待機時間,機身符合IP65防水防塵等級,適用於戶外空間環境,更重要的是隨插即用的特性讓設備可快速部署於偏遠或較大範圍的場域,如農場、魚塭或大型活動現場等,也讓戶外物聯網應用的拼圖更加完整。

Kalay平台技術升級,強化傳輸隱私安全性

為因應越來越多寬窄頻數據整合的市場需求,物聯智慧今年初全面升級其核心Kalay雲端平台,並推出窄頻數據傳輸技術。該方案以資訊安全為首要考量,採用去中心化的設計概念和點對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術,強化保護用戶隱私,也整合IFTTT連動功能,讓用戶透過設備管理系統便能輕鬆管理設備及設定個人化情境。此外,Kalay平台也支援整合智慧語音助理如Amazon Alexa、 Google Home,並開放平台API與第三方AI公司對接,透過提供更全面的智慧服務,協助品牌業者推出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智慧裝置。

為期四天的2019智慧城市展,除了LTE-M攝影機之外,物聯智慧也將展示應用於軍警安防、智慧家庭和智慧建築等場域的4G警用密錄器、照明攝影機、智慧語音助理等物聯網裝置,期待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