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聯 智慧先行

關於物聯智慧

品牌小故事

物聯智慧

物聯智慧設立初期名為”思路鐵克”,是起自公司英文名”ThroughTek”的近似音,隨後在全球萬物互連趨勢的初期發展階段,創辦人郭啟銘董事長便期望以更聰明、智慧、便捷的方向讓萬物互聯,2011年起更名為”物聯智慧”,並取得註冊商標在案。

ThroughTek

成立初期致力基於NAT穿透路由器技術架構,進一步開發設定容易、操作簡單、穿透率及安全性都更高的點對點(簡稱P2P)連線與資料傳輸技術,公司英文名則取”Through(穿越)”及”Tech (科技)”的複合字,並取得註冊商標在案。

TUTK

TUTK為ThroughTek的簡稱,取自英文名之中四個主要字母,TUTK同時與四向粗線框形成企業LOGO。其中四向粗線框若於各端點無限重複連接,則會形成一張如編織的網絡,有象徵物聯智慧專注於物聯網領域發展之意涵,並取得註冊商標在案。

發展歷程

物聯智慧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於台灣台北成立,為物聯網雲端服務平台解決方案商,積極致力於裝置連線技術與雲端服務平台開發。創立初期專注於開發設定容易、操作簡單之對點連線技術,主要應用於消費型影像監控產品之上。隨著物聯網浪潮興起,應用於多樣硬體產品之軟體連線解決方案需求持續增加,物聯智慧因累積了豐富的軟硬體整合經驗,於2012年正式轉型為純軟體公司,2014年再進一步推出Kalay雲端服務平台,為欲投入物聯網發展之企業型客戶擴大服務範疇。

Kalay雲端服務平台以優異的點對點連線技術為基礎,可跨越各式作業系統運作,再以靈活而有彈性的模組化服務,協助品牌商或硬體製造商的產品延伸雲端附加價值。物聯智慧以核心之Kalay平台與全球主要OEM/ODM廠、品牌商、系統整合商,以至晶片商建立緊密合作關係,能因應不同類型客戶之需求,協助快速導入產品開發,加速產品上市時程,更能有效節省營運成本。Kalay平台可開放API與第三方服務對接,使客戶擁有更多元的商業服務模式,現階段提供包含影像傳輸、雲端錄影、資料蒐集及分析、遠端控制及管理硬體裝置、訊息推播等十多種功能模組,可依照不同市場及客戶需求,彈性選擇方案組合。

物聯智慧自2019年開始將Kalay平台升級,因應不同類型之客戶需求,提供更完整的物聯網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期待能幫助客戶提升終端消費者使用體驗、並擴大更廣泛商機。展望未來,物聯智慧更深化與品牌商、電信商與系統整合商之合作,並延伸至物聯網不同垂直市場。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