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節能解決方案

在不同場域環境中,藉由各種感測裝置 (如用電、用水、溫溼度等) 所蒐集的數據資料或設備狀態資訊,以視覺化介面於後台呈現各種能源控制與管理項目,有效達到智慧節能的目標。

以校園節能需求為例,物聯智慧開發的”IoT設備管理平台 (DMP) “整合校園內電力設備 (如空調設備、電錶等),使管理者隨時掌握校園用電狀況,並透過排程管理、報表匯出、異常示警、用電量與電費趨勢分析等功能,為各級學校達到延長電力設備使用壽命、節省電費支出、提高學校營運績效的目標。

IoT 設備管理平台(DMP)的智慧節能解決方案

解決問題後帶來的效益:

  可隨時隨地監控及管理

透過任何行動裝置 (手機、平板) 開啟瀏覽器即可隨時掌握用電狀況

 

 可視化數據分析提升管理效能

網頁式管理 / 異常警報設定 / 數據收集 / 報表分析 / 趨勢分析

 

 遠端設備監控及管理

隨時接收空調設備用電數據,即時監控用電負荷狀態,並透過排程優化設備使用效能

 

 雲端布局與資料備援

不因設備異常而使資料遺失 (備援機制),並透過雲端隨時接收、查詢設備即時狀態

Smart Campus Solution

未來的全方位智慧節能管理平台

空氣品質監測
空氣品質監測
水質監測
水質監測
影像監控管理
影像監控管理
能源管理
能源管理
照明管理
照明管理

IoT 設備管理平台 (DMP)

介面簡單易懂的管理平台可提供管理者完整的設備狀態訊息和重要數據分析,針對校園中的電力設備狀態進行監測,並可依照管理需求定義數據分析項目,並依據可視化圖表了解能源的使用趨勢,作為用電量監控與節能措施的參考,並藉此提高各種設備之使用壽命。

雲端影像管理系統Cloud VMS

雲端影像管理系統 (Cloud VMS)

各種場域內裝設網路影像監控攝影機,可提高環境監控的效率,除了一般感測裝置監控及蒐集能源使用數據之外,還可搭配影像監控讓管理者由遠端即時掌握環境內各種狀態,更可結合DMP方案於後台管理平台隨時隨地進行即時環境監控。

Kalay 訊息推播服務 (KPNS)

針對智慧節能環境之監控,可針對耗能超量或其他異常狀態發送警示推播訊息給管理者,以提前示警來達到節能與防災的目標。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