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參與

對社會參與的承諾

在促進社會面的永續發展方面,依照對象不同可區分為企業外部及內部,外部對象包含學生、教育或公益機構、政府部門; 內部則以全體員工為對象。

我們尊重勞動人權,並消除各種形式之強迫勞動、僱傭與就業歧視,並且重視人力資源運用政策,以落實就業、雇用條件、薪酬、福利、訓練、考評與升遷機會之平等及公允。

我們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為員工之職涯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並建立有效之職涯能力發展培訓計畫,亦建立員工溝通對話之管道,讓員工對於公司之經營管理活動和決策,有獲得資訊及表達意見之權利。

我們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經由實物捐贈、企業志工服務或其他公益服務,參與社會發展、慈善團體及政府機構之相關活動,將扶助弱勢、消弭貧窮與不平等視為企業應盡之社會責任。

職涯發展與福利

人才吸引

員工有健身的身心靈是支持公司成長的重要動能,我們提供彈性自由的工作時間,辦公休閒空間還有多樣設施讓員工活動筋骨、放鬆心情,在咖啡吧還有吃不完的零食補給、喝不完的咖啡。

在公司沒有上司下屬的距離,只有親情、友情與家的感覺,永保活潑與熱情,我們提供許多優於勞基法的福利,除了吸引優秀人才加入,也讓在職同仁對公司有歸屬感及榮譽感。

我們的福利制度包括:

◆ 每月提撥固定營收比例為職工福利金
◆ 每年提供績效獎金激勵員工達到營運業績目標
◆ 保障年薪,及優秀人才推薦獎金
◆ 提供優渥之新型及發明專利獎金
◆ 提供勞健保、退職金提撥
◆ 高額度團保以及年度員工健康檢查
◆ 供應咖啡、飲料、零食、水果
◆ 完善的員工進修補助、不定期教育訓練、順暢的升遷管道
◆ 暖心提早下班制度:元旦、農曆除夕、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五大節日若形成連假,為方便同仁返鄉避開交通壅塞,連假前的工作日經主管同意可提早下班,每年還有一天生日假!
◆ 職工福利委員會提供豐富福利項目—

      • 提供婚喪喜慶生育祝賀/慰問金或傷病慰問禮
      • 不定期部門聚會、節慶活動、慶生會
      • 設置紓壓娛樂室(跑步機、按摩椅、桌球室、任天堂Switch)
      • 每年國內外旅遊及自強活動

員工職涯發展

我們相信員工的持續成長和進步不僅有助於其個人發展,也能夠為公司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根據職涯發展的不同階段、所屬的部門和職務類別,明確設定工作職責和目標,也作為年度員工教育訓練預算編列的依據,提供員工精進專業職能的機會。

“企業理念傳達、文化志業傳承”在組織發展過程中需有脈絡可循,我們每年2次舉行物聯智慧特有的“聯智會”,以開放、分享、傳承的方式定期舉辦,透過“聯智會”分別對主管幹部、全體員工傳達公司的核心精神與階段性目標,也藉以提供各部門橫向議題討論交流的機會;或是透過活力營隊活動凝聚向心力,讓企業核心目標、員工個人價值與團隊溝通能形成順暢互通的鐵三角。

 

永續學習

多元學習與知識傳遞

物聯智慧作為台灣原生之物聯網軟體公司,對建構物聯網生態系不遺餘力,尤其在物聯網雲端平台技術形成的初期,教育體系需要企業投入分享資源,透過實戰演練提供老師及學生接觸相關應用的機會。因此,我們舉辦各種形式的座談會、工作坊、培訓課程,讓對物聯網應用開發有興趣的師生能直接探討與學習。

1.郭啟銘董事長受邀至宜蘭縣政府,以自身創業經驗與對在地青年學子分享學習及職涯規劃。

2.協辦經濟部工業局之“通訊大賽”,提供大專院校學生隊伍以Kalay雲端平台為開發物聯網應用之載體,發揮創意及軟體服務開發能力。

3.針對大專院校老師開辦“物聯網種子師資培訓營”,提供對傳授/開設物聯網學程有興趣的老師一個實作演練之雲端平台,讓物聯網相關應用知識更廣泛的在教育體系萌芽成長。

公司定期每個月1-2場內部Seminar,開放同仁自訂題目與全公司同仁分享所聞所學,2022年、2023年已分別舉辦15場、14場,分享主題活潑、多元,包括職場工作方法、科技市場趨勢、軟體設計技術、行銷市場新知、ESG永續發展…等,讓同仁在專注於自身專業職能之外,也透過分享與吸收獲得更多其他人的見聞及知識。

慈善關懷

關懷偏鄉教育

對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是企業能力所及的公益志業,宜蘭縣寒溪國小是位於大同鄉山區學校,學習資源相較於都會區學校顯得弱勢,由福委會規劃對同仁募集聖誕節禮物、二手童書帶給寒溪國小孩童歡度聖誕節,也捐贈二手筆記型電腦給學校老師作為輔助教學之用。

 

關懷貧老弱勢

對於消弭貧富差距可以從每個人的舉手之勞做起,我們透過社會福利機構-華山基金會,對同仁發起募集發票,以及捐贈端午節關懷禮給獨居長者,讓愛能夠散播在社會的每一個可能被忽略的角落。

 

幸福職場

友善健康職場

  • 員工健康促進計畫

員工有健康的身心是企業的福氣,代表同仁能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因此除了開設運動社團之外,也不定期舉辦羽球、桌球比賽;此外,公司每年固定提供高額預算,定期為員工進行健康檢查、提供健康指導,並追蹤員工的健康狀況。透過專業醫護諮詢及臨場健康服務,讓同仁了解自身健康指數,也舉辦減重比賽鼓勵同仁維持理想身體質量。

  • 心靈成長讀書會

除了身體健康,知識的累積與心靈成長也是人生中重要的環節,同仁踴躍參與讀書會社團,藉由閱讀與分享來接觸更多不同面向的知識,也得到精神食糧的餵養。

  • 休閒旅遊活動

而每年由福委會安排的員工旅遊、團體活動、重要節日同歡會、尾牙聚餐,同仁可以攜家帶眷旅遊出行,也在每一次的同歡活動中建立培養彼此互信、同樂的連結,有助於在團隊工作中形成更好的默契。

 

友善職場與性別平權

  1. 公司為孕哺同仁提供友善環境,除了設有哺乳專屬空間之外,也安排專人給予健康諮詢,降低處在孕哺期女性同仁工作中的不便及環境風險。
  2. 針對職場暴力與性騷擾防治方面,除了明文宣導,並提供申訴管道之外,也有嚴格懲戒措施,務求提供全體同仁一個安心、安全、平等的職場環境。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