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AI技術持續突破之際,各種應用產品衍然而生,AIoT無疑是2018年眾所矚目焦點之一。觀察消費應用領域,從年初美國CES國際消費電子展至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除了結合AI技術或聲控應用的智慧家電產品外,居家安全應用也受到許多關注。台灣雲端平台服務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迎接AIoT時代來臨,COMPUTEX期間也將在台北君悅酒店2525套房,展出多種結合AI和雲端影像技術的消費性IoT應用。

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讓居家監控更有效率
物聯智慧去年底推出的雲端影像監控方案-Kalay VSaaS 3.0可支援部署於多種雲端平台,全球客戶可依產品需求或終端銷售區域彈性選用。為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近期更結合了動態影像辨識分析、影像濃縮和快速瀏覽等AI技術,全面優化VSaaS功能服務,讓居家監控更智慧有效率。現今市場上大部分雲端監控系統僅將影像全天候不間斷同步至雲端空間,或儲存事件影像讓使用者隨時回放觀看,然而一旦有緊急狀況發生,使用者卻需花費大量時間從眾多影片中手動比對資訊。透過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可將一段時間內中的所有事件影像集結濃縮成一支影片,節省使用者瀏覽影像時間;在管理平台內,使用者也可依照人物、日期等條件篩選相關特定影片,如發現可疑之處,也可隨時調閱原始影片,大幅提升監控效率。

支援第三方IoT平台及AI解決方案整合,重塑影像監控產品價值
因應安全意識日漸提升,消費監控設備市場近年來快速成長,然而如何在眾多廠牌之中殺出重圍,成功抓住消費者眼球,並在成本及定價之間取得獲利,成為了廠商們面臨的重要挑戰。物聯智慧為協助客戶提升產品價值,目前積極利用自身具成本效益的影像傳輸技術與多方AI解決方案整合,如具備呼吸偵測功能的嬰兒監視器,透過即時影像分析心率脈搏,一旦有任何狀況發生時,將立即發送警報通知家長;結合影像辨識技術的網路攝影機可即時辨別人物及其他物件如寵物,藉此降低傳統網路攝影機事件偵測的誤報率,且用戶可輕鬆在監控平台內搜尋檢索特定人物的影片,無須人工手動從大量資料中一一查找。

今年適逢物聯智慧成立十周年,為提供更好的產品體驗並感謝客戶長期以來的支持,COMPUTEX期間特別在君悅酒店2525行政套房擴大展出,歡迎各界先進蒞臨共襄盛舉。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