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oT時代來臨,傳統安全監控也逐漸發展雲端應用模式,台灣雲端平台服務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年中釋出全新升級雲端影像監控方案-Kalay VSaaS 3.0,推出至今已受到全球許多知名品牌青睞採用。透過專業的智慧連線技術,提供即時影像觀看和雲端全時或事件錄影服務,以強化監控功能,並協助企業節省建置和維護成本。為加速普及消費型監控產品,該方案更簡化攝影機網路設定,全面支援跨瀏覽器監控管理,讓終端用戶隨時隨地都能利用自己熟悉的平台作業系統觀看所有監控場域,藉此降低監控裝置使用門檻,並強化使用者體驗。

物聯智慧總經理郭啟銘表示,雖然家用監控市場規模逐年擴大,但實際從中獲利的廠商卻是少數,原因在於隨著設備使用量增加,用來儲存影像的轉發(Relay)伺服器也需要同步擴充,但居高不下的硬體建置成本將嚴重侵蝕獲利。Kalay VSaaS 3.0已獲得許多製造商及品牌商支持認可,客戶不約而同表示透過結合點對點連線技術和雲端儲存服務,可同時兼顧即時影像傳輸效率,又大幅降低伺服器建置成本,對廠商而言可有效解決眼前面臨的痛點。

以香港商Vtech為例,其搭載Kalay VSaaS方案之IP Camera上月於北美地區開賣,銷售業績持續穩定成長,終端用戶可以透過手機app或瀏覽器,即時掌握家中動態,此外,消費者更可依自身需求,加購雲端事件錄影服務,以隨時確保空間安全無疑,當有異常事件發生時,攝影機的錄影功能將自動開啟,並同步發送警告訊息通知使用者,即使用戶錯過在第一時間確認現場情形,事後也可觀看回放影像,作為求證之依據。

為使影像監控服務的效率提升,新一代VSaaS同時部署於亞馬遜AWS和阿里雲,讓全球客戶可依產品需求或終端銷售區域選用,並提供完整Turnkey服務,由簡易直覺操作的使用者介面到整合金流服務皆包含於方案內,藉此協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程,有效降低運營成本。伴隨著客戶需求持續增加,物聯智慧也預見2018年市場上採用Kalay VSaaS 3.0方案的設備將大幅成長。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