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物聯網領域涵蓋各行各業,但不論哪一個行業期待運用物聯網技術提升效能、節省成本,都需要雲端平台做為資料蒐集與分析演算的數據基地,同時提供不同應用服務功能。台灣物聯網雲端平台解決方案商物聯智慧(6565),其Kalay雲端平台過去專注鎖定在處理技術難度高、效能要求嚴格,且佔大頻寬的影音類資料傳輸與存儲,近期頻藉其軟體連線技術純熟度與雲端運營豐富經驗,跨入新領域與禾伸堂旗下之大賀智聯網合作,共同針對皮膚檢測儀器défiderm建立雲端應用服務,使Kalay雲端平台的服務領域更加全面與完備。

大賀智聯網去年與元盛生醫電子在醫聯網業務合作開發,推出全世界最輕薄短小的肌膚檢測儀défiderm,是目前全球唯一在皮膚檢測功能上,可測出皮膚黑色素及組織含氧量,且同樣具備現有市場皮膚檢測儀的保水度檢測、環境溫溼度偵測等基本功能。

最新一代肌膚檢測儀défiderm採用物聯智慧Kalay雲端平台的Device Management模組,可快速蒐集並傳輸每一台儀器所測得的資料數據到手機、平版或電腦中,解決過去檢測完成後,須等待數分鐘才能完成資料傳輸的缺點;同時Kalay平台具備富彈性的擴充性及高負載能力,基於過去處理占用大頻寬的影音類數據資料的豐富經驗,可以最快速度完成檢測儀數據的傳輸及儲存,並可透過視覺化的數據資料呈現方式,讓皮膚科醫師或專業美容師即時進行判讀。除了偵測皮膚的狀態外,後續則可藉由數據分析,讓提供檢測服務方為使用者建議近一步的肌膚保養相關對策。這款肌膚檢測儀défiderm已得到美國一線知名化妝品牌大廠採用,成為該品牌在全球各據點美容師幫客戶追蹤皮膚狀況及輔助產品銷售的利器;大賀這次結合兩大軟體業者物聯智慧及元盛電子所提供的雲端技術與演算法所推出的這款儀器也已打入日本市場。

此項合作是一次突破性的跨界合作,讓醫療美容業與雲端服務結合了雲+端及大數據在肌膚檢測上的應用不只是空談,也是物聯智慧從過去以提供安防監控雲端應用為主的服務,擴展應用領域至醫療雲。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