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概念持續發燒!台灣雲端平台廠商-物聯智慧近期以其核心Kalay平台雲端技術和豐富軟硬體整合經驗,成功切入中國前三大車商之一上海通用汽車供應鏈,正式進軍中國汽車市場。根據市調單位IHS Markit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消費者對於行車安全相關應用最為關心,其次則是軟體升級更新、手機衛星導航App和自動駕駛功能。有鑑於此,上海通用汽車與物聯智慧第一階段合作便以開發行車安全應用–雲端行車紀錄器和使用者平台作為跨入車聯網市場的首部曲。

突破傳統行車紀錄器的單機運作模式,上汽通用將雲端行車紀錄器列為旗下二大主要品牌新款車種的出廠標準配備,硬體採用RTOS系統的低功耗影像處理晶片,經過物聯智慧與合作夥伴共同整合,讓設備得以快速啟動運作且電池供電時間更持久;搭配物聯智慧Kalay平台雲端模組讓行車影像可即時透過手機app觀看,或分享行車影片、照片給身邊友人,當緊急事故發生時,設備也將自動傳送通知訊息並將影像儲存至雲端空間,提供肇事舉證紀錄。因應硬體設備不定期軟韌體更新需求,物聯智慧也提供OTA線上升級功能,確保車主於售後持續擁有完整車聯網功能服務。

此外上汽也與物聯智慧合作開發使用者平台,在車主專用的app內整合了行車紀錄器、GPS導航、駕駛行為分析、油費紀錄、售後服務、保養指南等功能,讓車主透過單一app便可遠端集中管理車子所有大小事,又可於線上社群與其他車主相互分享資訊,車商更可依照車輛零件即時使用狀況等數據,提供較為精準之保養相關建議,協助車主降低保養成本,並延長汽車使用年限,藉此加強車主與車廠間的黏著度,進而提升品牌忠誠度;而車商也可利用收集而來之龐大數據如駕駛行為分析等進行分析,作為未來新車改良依據。

上汽通用採用Kalay平台方案的首款車型已於7月率先搶攻車聯網市場,下月初其他車款將相繼上市,對消費者而言,該配備除了滿足行車安全需求外,使用者平台更整合了所有汽車相關服務於單一app,全面優化使用者體驗,讓車主使用更加直覺便利,在目前競爭激烈的中國車市中,勢將開創一番新局面。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