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重要指標之一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即將在西班牙盛大舉行,外界預測今年展出重點將延續先前CES展的熱門話題,如物聯網、虛擬實境、大數據、智慧家庭及穿戴裝置等雲端應用。

第二度參加MWC展的雲端平台廠商物聯智慧董事長郭啟銘,日前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提到,智慧家庭市場在過去一年並未出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新應用,多數業者專注於加強及優化產品功能,而物聯智慧在協助硬體廠商開發產品過程中發現,智慧家庭市場未來持續以安全監控產品為主,尤其在影像類應用,預測今年將出現許多結合多種智慧功能的延伸變形產品,例如照明設備結合網路攝影機及感測器。

郭董事長更進一步指出2016年智慧家庭市場逐步走向成熟,除產品功能日趨完整且穩定外,價格也開始下降;近期更有越來越多電信服務業者如中華電信、台灣大寬頻等開始提供智慧家庭服務。下周即將舉行的MWC大展,預測今年智慧家庭仍然會是主要亮點之一,但本次焦點不在創新應用,而是更臻完整的解決方案。物聯智慧本次展出也以Kalay雲端服務平台為主軸,利用優化之影像傳輸和數據收集及分析技術,展示最新影像監控及智慧家庭方案。

物聯智慧這次展出多種透過Kalay雲端平台運行之影像監控及智能應用產品,如無線攝影機、可視門鈴、行車記錄器、DVR/NVR、智慧機器人,以及結合多種感測器的家庭自動化方案。有了Kalay平台靈活多樣的雲端服務功能,硬體業者即可專注於開發更多元且功能完整的物聯網產品,以滿足消費者追求科技化智慧生活的需求。

隨著行動網路使用量逐年攀升,消費需求也呈現多樣化,為滿足未來市場及客戶所需,物聯智慧以其專業影像傳輸技術為基礎,持續在Kalay平台開發適用於各種不同裝置之雲端服務;為期四天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於2月22日正式開展,物聯智慧將在8.0館進行最新物聯網方案展示,攤位號碼為8.0E39,歡迎各界先進參觀指教。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