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發展已全面啟動,從城市交通運輸、商業活動、環境監控,小至個人穿戴裝置、智慧機器人或高級玩具,都可由網路傳遞資訊或透過雲端延伸不同應用。自造者(Starter)與創客(Maker)運動在物聯網興起後更加風起雲湧,物聯網雲端服務平台業者物聯智慧(ThroughTek)應IoT加速器公司Brinc之邀,與亞馬遜(Amazon)一起提供實現自造者創意的環境。27日在香港首屆LAUNCH IoT Summit活動期間,物聯智慧為Starter開設一場IoT Workshop,帶領對物聯網產品與應用開發有興趣的創意夥伴,一探如何利用Kalay雲端平台結合AWS服務進行應用開發。

Workshop以實作演練為主,由物聯智慧技術長曾羽平及亞馬遜AWS架構師Olivier Klein介紹物聯網雲端服務架構及概念,並以BeagleBone Black(採用TI晶片)為實作硬體開發平台,使用Python進行程式編譯,連接外部裝置創建物聯網實用套件,不但能學習不同通訊協定及常見的雲端應用功能,還能讓參與者實際演練將硬體套件連接物聯智慧架設在亞馬遜AWS上的Kalay雲端平台,從遠端對硬體裝置進行遙控。

Kalay平台是在市場上運營成功的物聯網平台,Kalay SDK已與8個主要物聯網開發板(BBB, Raspberry Pi, Arduino Yun, WRTnode, Intel Galileo & Edison, Realtek Ameba, LinkIt 7688)完成整合,Kalay包含多種不同功能的APIs,硬體開發者不需處理複雜軟體連線技術及資料傳輸安全問題,只需調用Kalay平台上各種API,就能讓硬體設備完成連線與傳輸,尤其針對處理難度高的影像傳輸,物聯智慧可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物聯智慧將朝Open API目標前進,Kalay雲端平台已經具備與第三方API對接的能力,能延伸出更多元的應用;Open API的實現將讓各類型廠商、創客,甚至是學生都可在Kalay平台上創造不同的產品與服務,一起打造更完善的物聯網世界,還能有效縮短產品研發時間與降低成本,快速滿足不同領域夥伴的需求。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