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物聯網議題持續發酵,除了相關解決方案、軟體平台、雲端服務外,各種開放硬體平台也成為各大業者積極突破與瞭解的對象;而嵌入式應用添加了連網功能、也變得更有智慧,實現了一個「人」與「物」、「物」與「物」之間都能無縫溝通的世界,而創新將從單一技術與應用走向跨領域,開啟嶄新視野。由物聯智慧與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及台北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臺北矽谷物聯網高峰論壇」,將於10月26日假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重磅邀請台灣與美國矽谷的物聯網專家及業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討全球物聯網應用趨勢和市場概況。

本次很難得邀請到美國AgilePoint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夏鵬飛分享他身處美國矽谷所觀察到的IoT發展趨勢;中華電信則以台灣電信業龍頭的角度來看未來物聯網的應用發展方向;研華科技以「擁抱物聯網浪潮加速工業4.0落地」剖析智慧工業的運作案例。而主辦方之一的物聯智慧,則深入分享其最擅長的物聯網影像應用解決方案,以實際案例來看扮演智慧千里眼的影像監控雲端方案在物聯網領域所扮演的角色。

除了26日的高峰論壇之外,為了鼓勵及激發年輕學子投入物聯網應用研發,北科大結合電機、電子、資工、車輛工程等科系,邀請企業提供技術諮詢顧問,引導學生以SDN、感測器實作、雲端運算、室內定位、Sigfox/Unabiz、影像傳輸等技術來發想物聯網應用方案及產品,自23日起三天舉辦「北科大物聯網創新服務黑客松」競賽活動,鼓勵各校大專在校生可跨領域、跨學院、跨校組隊參與競賽。

北科大物聯網創新服務黑客松競賽活動相關訊息。

https://goo.gl/sRJXnj

臺北矽谷物聯網高峰論壇相關訊息

https://goo.gl/TrbWw2

Bitnami